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我為何信主?

大家看過鄉公主的blog,大概會知道我是一個基督徒,不過鄉公主是如何信主的,請聽我娓娓道來:

 

熱心的鄰居

小時候家裡賣水果,媽媽常沒時間照顧我們,星期日媽媽為了不讓我和姊姊睡到中午12:00,就答應鄰居媽媽的邀請,帶我們去教會上兒童主日學,那時去的教會是一間長老教會,大人們講台語,我完全聽不懂。


不過,我和姊姊倒是去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只記得最喜歡的是聖誕節,因為有好多很棒的禮物可以拿。那時在教會什麼都沒學到,只學到一件事,就是禱告。

 

 黑夜裡的禱告

上了小學三年級,父親因為學交際舞的關係,與另一個有家庭的婦女發生婚外情,我的童年生活從此蒙上陰影,父母親到了晚上常吵架,媽媽為了捉奸,用盡心思;爸爸總是趁媽媽不在家時,和情人電話情話綿綿。

 

 一次夜裡,父母又再度吵了起來,這一次很嚴重,爸爸在氣頭上拿椅子打媽媽,我極度害怕,但因為還太小,只能在躲在棉被裡偷哭;姊姊則是站起身來,大聲斥責:你們不要再吵了!!

  

後來,我開始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,我想起一些神明,想和他們祈求。我想起了耶穌,然後,我就在心裡這樣說:耶穌呀,如果你是真的,求你讓我的父母不要再吵架、讓他們永遠在一起,不要分開。我願意用我所有的一切和你交換。

  

那一陣子,我常在心裡作這樣的祈禱。說也奇怪,那時,父母的感情好像有一些改變。晚上,他們還是會吵架,但是早上起來,他們卻又很親密,好像前一晚完全沒有吵過架一樣。 

 

接下來的日子裡,父母的感情時好時壞,雖然媽媽常說要離婚,不過也沒有去做。全家人也還是一直住在一起。就這樣,時間慢慢過去,我也慢慢地長大了。

 

 二專的經歷

二專時,我考上宜蘭技術學院,開始了住校的生活。那時班上有一個基督徒的同學和一個基督徒老師,印象中,這位基督徒同學很古道熱腸,很有一顆溫暖的心,常關心別人,一次在系圖書館,基督徒老師看我很外向活潑,就問我:嘿…阿鄉,妳要不要參加活動?

  

就這樣,她幫我報名了"北專福音營",還幫我繳了報名費。一個為期五天四夜的營會活動,那時是寒假,記得我在車上和那位基督徒同學坐在一起,心裡很後悔,只想著:希望參加活動不要被洗腦!!

  

五天的活動感觸很多,在這邊我接觸到很多基督徒,發現他們有一個特別的氣質,他們很真、很善、很美,而且時常帶著笑容,這一點的確很吸引我。


另外,帶領我的小組長,每次討論問題時,都被我問到啞口無言。我那時心想,她一定很討厭我。  不過我卻對別的小組長口裡得知:她說我”很可愛”。我有被接納的感覺。營會結束後,我迫不及待打電話回家告訴媽媽,我也想成為基督徒,

  

外國宣教士

營會回來之後,我開始穩定參加學校的團契聚會,那時學校團契來了一位澳洲宣教士David,剛開始見到他,我心想:這外國人一定是在外國混不下去了,才到我們這個地方來的。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他是澳洲AT&T的電腦工程師,他擁有高薪資、而且公司每四年為他換一部新車,他選擇放棄這麼好的工作,甘願到台灣一個鄉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作宣教士。

 

和他談話我學到了很多,他啟發了我許多思想。也因為他,我開始敢和外國人說英文。發現原來和外國人說話並不是那麼可怕的。時光飛逝,兩年過去,我從宜蘭再到屏東就讀二技。

  

 

屏東的生活

上了二技,離開原來的學校,踏入另一個陌生的環境,一切都要重頭適應,包括團契的生活,弟兄姊妹全是新朋友,我開始很不適應,然後漸漸遠離團契生活。

 

不過,很奇妙地,一年之後,上帝安排了一個機會,讓我又再度回到學校的信望愛社,這一次,我適應得很快,而且每到聚會的時間,就會非常期待見到團契的弟兄姊妹們,不再像剛進來時對他們那麼排斥了。

 

 

回到團契後不久,我開始和一些弟兄姊妹在早上6:00一起讀聖經,每每分享完我們就一同去吃早餐,然後開始一天的作息,在屏東那個大自然的環境與 神親近,還有和弟兄姊妹一同分享 神的話,是最棒的享受了。

 

 

2001年,在二技畢業之前,我接受一個好姊妹的邀請,決定洗禮,在受洗的那天早晨,我的心裡特別平靜,沒有很興奮也沒有很低潮的情緒,只是覺得”這是應該要發生的事”。


雖然當天沒有很多朋友參加,但我知道,我的生命會從此不再一樣,有沒有親朋好友到場不是那麼重要。

  

被垂聽的禱告

2006年3月,父親因病過世,他在世時,沒有和母親分開,也沒有離婚,全家人一直都住在一起,我想這是上帝垂聽了我小時候的禱告,並且應驗在我的生命中。上帝是信實的,當我還沒認識祂的時候,祂就知道我。祂也知道我一切的需要和困難。

我很高興也很幸運,能夠在這麼年輕的時候,就有機會來認識祂。

 

  

~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;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~詩篇65:11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