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在越南的第八天


2006.12.24

 

    來到越南已第八天了,今天是聖誕節,準備一個人到越南教會去過…在住的地方附近,有一間韓國人開的越南教會,內部很像以前南京東路禮拜堂的舊堂樣子,感覺還不錯。教會裡的人也很友善。知道我是台灣來的,都很熱情地接待我。
 
 
 
    來的第四天吧,住的地方遭小偷,和我住的共有兩人(總共三個人,一個華人阿姨、一個越南人阿姨、一個我),那時我們正要出去運動,走到一半,華人阿姨突然肚子痛,我們就提早回家,就在走近家門時,看到兩人,一人坐在機車上,一人正要走進門,後來我才知道,他們是小偷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偷兒哩…嚇史我了…感謝神,祂藉著阿姨的肚子痛,叫我們趕快回家,否則後果不堪想像…
 
 
 
    很久沒有做學生了,在上學的前一個晚上,我才意識到「明天要上課了!!!」後悔沒在台灣多作些復習,來到這邊會輕鬆很多。班上固定上課的有三人,就我和另外兩個韓國人,一個來工作的,一個和我一樣對越南文化有興趣,才來到這邊學習。他準備考越南語系,要讀四年…真的超佩服他的。
 
 
 
    在學校的幾位越南朋友,一些是透過朋友介紹,一些是自己認識的,大部份會講中文,只是程度不一。有些中文系的,中文程度還是很爛,一些就真的很好。來到這個學校,覺得自已真是來對地方了…我身旁的朋友,大多有語言天份,有的會越、俄、英,有的會中、英、日、越,他們至少都會三種語言…真是讓我開了眼界。超強的說…
 
 
 
    學越南話,對我最吃力的,就是語音,越南語很輕,腔調是飄在空中的,而中文比較重,是在地上走的,我想,我學越南文久了,講話應該也會變得很輕吧…講越文不用太多力氣,中文就要…  這是一個挑戰吧。
 
 
 
 
先這樣了,去教會了。   Huong.  於胡志明市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