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河內美庭游泳池


2009.6.13

 

上星期六,和朋友去美庭游泳池,很早就聽說它很不錯了。地點在河內美庭國家運動場的對面。
 
 
 
一到門口時,對它寬闊的腹地所吸引,很寬敞的地方。因為是假日,所以售票口擠了一堆人,換了衣服,走到戶外的游池…喔!! 好大的游泳池喔…因為是標準池,所以池子很大,雖然人很多,但不會覺得擁擠。也因為很深,(踩不到底的)所以浮力很大,游起來不太費力。
 
 
 
這邊規定男女生分開游,女生兩個水道、男生兩個水道,中間用浮標繩隔開,若是誰沒有遵守規定,一下子就會被救生員趕。那天我去的時候,女生這區是人煙稀少,可能會游的女生不多,另一方面是踩不到底,所以人比較少,男生那邊一直是比較多人,到後來還變得很擁擠。因為越晚越多人。
 
 
 
六點多,游完泳走出來,看到美庭運動場上有人放風箏,有人踢足球,好不快樂。加上天邊黃昏的晚霞,形成一幅好美的畫面。
 
 
 
這個標準池池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過的林口體育館游泳池,那時我才小六還是國一吧,媽媽帶著我和姊姊,三個人坐了很遠的公車,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到了那邊,只記得那個標準池很大,游起來很舒服,游完泳走出來後,肚子好餓,媽媽拿出準備的白米飯便當,我就這麼吃了起來,(本來媽媽要去路邊買菜配的)
 
 
雖然沒有配東西,白米飯在口裡卻越嚼越甜,又深又寬的泳池和口中白米的香甜,是我對「標準池」的第一個印象。後來還有再和多年不見的鄰居去過一次,也是渡過了很愉快的時光。
 
 
 
慢慢長大,時間沖淡了這兒時的記憶,一直到我身在踩不到底的美庭泳池時,這美好的記憶才又再度被喚起。河內,讓我再一次步上時光隧道,回到快樂的童年。
 
 
 
夏天到了,喜愛游泳的朋友別錯過這個地方喔!!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美庭游泳池(Be boi My Dinh)
開放時間:am6:00-am8:00/pm16:30-pm18:00/pm18:00-19:30
票價:
   戶外標準池-成人VND25,000/兒童不給進 
   戶外小池(很淺,給不會游泳的人及兒童)-成人VND25,000/兒童VND15,000
   室內標準池-成人VND50,000/兒童不給進
電話:04-3785-0161
地址:美庭國家運動場對面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