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新班同學


2007.5.20

 

2007/5/15
 
換了新班已經兩個星期了, 之前換的那個班級(sach 3 bai 3,第三本書第三課) 因為一、三、五的那位老師教得不太好, 所以上了三天我就又換班了,在早上八點到十點的班,只有(sach 3 bai 6,第三本書第六課)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…
 
 
 
這次的同學們,對於越南文化都很有興趣,和我臭氣相投, 不是一些逼不得已才來上課的富太太或是生意人… 新班同學很多人,加上我共有八個人, 是我上過最多同學的班級,
 
 
 
兩個韓國小妹,Dung**在韓國唸越文系,她們想在投資越南的韓商公司上班,所以想學越文,她倆在韓國大學讀到三年級休學,來到越南學越文。
 
 
 
%姊和AKI$哥是日本人,%姊,31歲,第一次自我介紹,她說想嫁越南人,所以學越南文…我還以為我聽錯了, 怎麼會有人第一次介紹就說自已想嫁越南人,真是直接的一個大姊呀…
 
 
 
Aki是個愛玩重型機車的小男生,24歲,想娶越南女孩,來越南一年了,還沒有女友… 他住在學校附近(阮氏明開街),約十分鐘的路程,卻每日騎他那台很拉風的藍色重型機車到學校,真是蠻有趣的… 常看到他在學校的讀書長廊上和越南女學生聊天… (對了,他那台重型機車,250c.c.,五仟美金…我想這樣的價錢應該不太貴,是嗎?)
 
 
 
$哥在工作,每次來上課都說自已睡眠不足,他是一個重感情的日本人,最近他的越南女同事要離職, 他感到很難過…
 
 
 
Anh Nam@哥是韓國人,Anh Nam是我在讀書長廊認識的,50多歲來越南一年了,想在這邊作投資,在這個學校也學一年越南文了… 卻常問一些很簡單的字,(不過說實在的,越南文對韓國人真的不太容易,因越文有六個音調,但韓文是沒有音調的,所以韓國人說越文很好的不太多)
 
 
 
他說他不喜歡越南人,因為越南人不守承諾(他曾被越南學生放鴿子很多次,但學生總是很難守承諾的,是吧?) 又說越南人沒有禮貌(因為越南人聽不懂他說的越文,所以很少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,總是跟他說:沒有…)
 
 
 
 
我想校正他的觀念,但沒有辦法,他的想法已根深蒂固。我只是跟他說:你不喜歡越南人,卻又要和他們做生意,那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啊!! 我想,像Anh Nam這樣矛盾的外國人在這邊很多,他們一方面生活在這邊,一方面又很討厭這個地方…我很想跟這種人說:那你在這邊幹什麼? 浪費錢又浪費生命!! 快去過你要的生活吧,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了!!
 
 
 
 
@哥聽說在越南小有名氣,他是足球教練,平時也教跆拳道和網球… 剛開始我想和他認識,可以有機會去打網球,但一次%姊問他,那天教她打網球,他回答:我只教越南人及韓國人…我心想…算了…還好沒開口問…
 
 
 
剛開始認識他時,覺得他很討厭,因為每每我都在教室吃早餐,他第一次看到,就叫我到外面吃完再進來… (但其實很多學生都在教內外吃東西),我作勢要出去,老師及Aki叫我不用出去。後來才想到…他是作教練的…教練通常都很要求紀律的,我想他不要我在教室吃東西,是他的職業病吧… 想到這邊,就比較可以體諒他了。
 
 
 
 
下個月開始要準備考A級檢定,可能不會上課了。 可能會在家復習或在學校的讀書長廊自修,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和這些同學上課… 還是繼續作我的海鷗吧…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