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五月雪


2008.5.12

 

五月怎麼會下雪??原來是油桐花落,風一吹來,就像下雪一樣。
 
 
 
一天媽媽拿著一張紙,上面抄了五個地方,土城公園、望月亭步道、新店花園新城後山…等
說是可以賞油桐花,原本不太想去的,不過因為母親節快到了,就破例一次在工作時間陪媽媽去走走。
 
 
 
花了約半個小時坐捷運,再坐計程車到山腰上,到了步道口,看到有白色花叢的油桐樹…原來是她…前陣子坐車到新竹,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山上,一片深綠的樹林中,有白白的一小片顏色,一開始還以為是反光、自已看錯了,到了山上,我才認出…啊…原來那白白一片的就是油桐樹呀…
 
 
 
本來還想說,花怎麼可能像雪一樣飄,一定是少少的、幾朵而已…結果,看到實景,我還真被嚇到了,雖然不是整個步道上都有油桐樹,但只要有油桐樹的地方,風一吹來,花朵就如雪片般落下,撒落在整個山林間、步道上、溪流間、小水池上,真的很美。
 
 
和我第一次在東京看到的二月雪景不相上下,大大的花朵,就像大大的雪片一樣,一條步道上,約有三分之二都有油桐樹,所以一路上是飽賞美景,好不快活。
 
 
 
昨晚,在網上和越南朋友分享這個美景,在電視台工作的阿淑姊問我,這美景有沒有錄下來,她說,若是有片子,她就可以來寫一篇採訪稿了,我說忘記錄了,下次會記得。
 
 
 
相信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有這樣的美景,小小的寶島台灣,不也是人間天堂嗎?
 
 
 
望月亭步道交通:
捷運板南線-->永寧站-->計程車(平日一個人約30~40元不等,有公車,不過班次很少;假日則有免費接駁車)-->桐花公園or承天寺下車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