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想念台灣食物

2007.10.11

 

從來也沒想過自已會討厭越南食物…來越南十個月了,快要一年沒有吃到台灣小吃了…
好想念喔…
 
 
通化街的米粉湯、淡水魚丸和肉包、石家或藍家刈包、蚵仔麵線…等,越南沒有細細的米粉(新竹米粉),有時也會很想吃統一肉燥泡麵或米粉…這邊只有一種叫Ho Tieu的粉條,它比米粉粗一些,最近我去學書法,附近有個小路邊攤,賣的Ho Tieu吃起來還蠻像米粉的…我竟然也喜歡上了…(之前我不喜歡吃Ho Tieu,因為它的口感有些硬)。不過我應該要感恩了,因為至少越南不是吃漢堡和薯條,若是這樣我可能撐不過三個月就陣亡了…哈
 
 
 
二十日要考B級檢定了,最近在家加強讀書。最近越南老師上課講了兩件事,讓我印象很深刻,也證實了我的觀察:
1.越南的卡啦OK放的歌曲,都要由政府准許才能播放的。。。。(難怪這麼無趣)
2.越南人很團結,如果在國外,一個越南人和外國人有衝突、吵架,即使是這個越南人錯了,其他的越南人還是會幫他。
 
  (小時候那個「團結就是力量」的故事,(就是一把筷子折不斷、一支筷子容易折斷的故事),越南人把它傳承和應用得最好。  這個故事也是每個越南人從小必聽的故事呢…我的越南語班現在正在上這課。
 
 
 
另外,我在這邊有一些日本同學,發現他們都有一個特質:他們都還蠻聰明的,我發現日本人都蠻聰明的。我想可能是和他們的祖先有關係吧,以前在課本上學到,日本人是由一位漢人朝庭的御醫-徐福,去到現在的日本那地練仙丹,後來不成就留在當地,形成現在的日本民族…這只是我的想法啦…不知道對不對…哈
 
 
 
想吃台灣食物怎麼扯到日本民族了呢??  哈…這是我最近頭腦裡的東西囉…
 
 
對了,昨日是台灣國慶…相信雙十國慶的煙火一定很美…祝台灣生日快樂!!  …遲來的祝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