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感謝神


2006.3.11

 

 

感謝這一個星期來,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鄉公主的關心和代禱,我想要將這陣子心裡的感受寫下來,一方面學習去面對,一方面也讓大家不要擔心我。

 

接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我人在屏東,早上下去,晚上就馬上趕回來了。爸爸是在睡午覺時走的,從去年開始,他的糖尿病就一直惡化,心臟連帶受影響,(糖尿病不會讓人死,而是它的併發症會奪走人的命),爸爸死於心律不整。

 

整個過程中,媽媽和奶奶最難過,媽媽從去年七月就辭掉工作,在家專心照顧父親,原本以為,媽媽、姊姊、我三個人一起出遊的日子,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再成行,沒想到,這麼快,上帝就把爸爸接走了…

 

我想,辦喪事和辦喜事在某個層面來說,應該是差不多的,親朋好友一堆,意見一堆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驗和看法,而媽媽在這樣悲傷的情況下,這邊聽一聽,那邊聽一聽…

 

做決定時搖擺不定,我差不多已經失去耐性…家人又都不同個性、不同習慣,要一起決定事情,實在有些難…剛開始,還跟姊姊有摩擦,但後來有一個念頭:這樣爸爸不喜歡,上帝也不會喜歡,就寫信跟姊姊道歉。

 

畢竟,失去父親,我們心中都很難受,不用為著自己的習慣或面子而堅持什麼了。後來,跟姊姊合好,我感到很高興。(因為其實在爸爸走之前,我們就不太講話了,藉由這次合好,我很感謝神)

 

我的長官,接到消息後,馬上主動來我家關心,她目前在神學院攻讀心理諮商,曾經做過伊甸養護中心的主任,她告訴我們,在這段時間,可以多多談父親生前的事、或是看他用過的東西,不要因為怕難過就不談,因為每一次的眼淚,每一次的面對,都是一種醫治,只有勇敢去面對,才可以幫助我們快快地健康起來。

 

如同皮膚下的化膿,不要以為皮膚蓋著看不見,就以為沒有傷口,開刀挖除會痛,但這種痛是健康的痛,唯有開刀清除,才能夠讓傷口復原。去面對,就是一種開刀吧…所以我選擇去面對,因為唯有如此,才可以使我越來越健康。

 

你有想過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嗎?我想,死後的世界若是和我們的世界一樣,還需要房子、車子、僕人、打麻將…那就太沒有盼望了…

 

因為那還是和我們一樣:會有痛苦呀…聖經中有提到,天國是「黃金街、碧玉城」,

是人們想像不到的美好,人的靈魂沒有分男女、也不用婚嫁 (就沒有找另一伴的煩惱啦…)。多麼好…

 

曾經有一個笑話:一個人死了上天國,到了上帝的面前,他懇求上帝讓他帶兩塊金磚進天國,上帝就答應他。當他走到天國的入口,天使看他手上的金子,問他:你帶兩塊磁磚進來幹麻??

(哈哈… 因為天國是黃金街麻,所以天使說那是磁磚囉)。我相信,死後的世界,必是我們想像不到的美好,否則,人生還有什麼盼望呢??

 

基督徒相信,每個人只有一生,是永遠的(Eternal life)沒有輪迴,到了天國,還是同一個靈魂,爸爸年輕時受過洗,也曾經說他是基督徒,我相信,他現在在神的懷中安息。在天國享受美好的福份。等我到了天國,就會再與他見面,這就是我喜樂的原因、美好的盼望。

 

很感謝神,在我身旁安排了一些不怕眼淚的同事、朋友,可以讓我在難過、傷心、需要傾聽時,仍然與我對話,傾聽我、教導我,

感謝神,在屏東回來的路上,也為我預備天使,帶我馬上從屏東趕到高雄…

感謝神,在爸爸走的前一天,他說出了對媽媽的感激,也交待了他的後事,

讓兩個人都沒有遺憾,真的很感謝神。

感謝神,讓爸爸準備要受洗腎之苦前,就把他接走,感謝紳。

 

願上帝的愛和恩典,也豐豐富富地臨到各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鄉公主   2006.3.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