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越南革命博物館


2009.11.16

 

星期六、日去了一趟越南革命博物館,這個位在河內歌劇院後方的革命博物館,有著寬大的空間,兩層樓,裡面放滿了關於越南革命的文物,從早期的北屬時期、法屬時期、抗美戰爭等等,對越南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了。
 
 
 
越南革命博物館 (Bao Tang Cach Manh Viet Nam)
地址:25 Tong Dan, Q.Hoan Kiem, Ha Noi
開放時間:每週一到週日   AM8:00-11:30 / PM13:30-16:15
 
 
第一天去的時候,因為太晚出發了,所以到的候它已經關門了。不過正巧,它的旁邊有一個籌歌劇院,我正好趕上它表演的時間,雖然沒進到博物館,不過也看了一場精采的籌歌劇,
”籌歌”是越南北方的特有文化,在下一篇中我會詳細介紹。
 
 
 
門口看車的伯伯知道我是外國學生,特別叫我坐下來聊天,他與一般的河內人不太一樣,對我很好奇,一直問我問題。一開始我以為他看的車子是旁邊咖啡館客人的機車,結果原來是在Sofitel Metropole裡面工作人員的車子,這飯店與博物館借場地,給員工停車用的。
 
 
 
 
那時晚間六點多,正是白天班與晚上班的交接時間,一些白天工作的人員回家、晚上工作的人來上班,人們在停車場來來往往的。大部份人的穿著都很有水準,感覺好像是晚上會在Nha Tho Lon附近看到的夜遊青年,打扮很時髦。
 
 
 
這伯伯教我一些東西,最後還很熱情要帶我去吃東西,我說不用了。他的熱情讓我想起南方人,在這冷冷的初冬帶來一點暖意。
 
 
 
星期日再去博物館一次,門口沒看到值班的伯伯,可能因為星期日,他們休息吧。博物館裡面很大,結果我還是時間不夠,看不完,因為東西太多了。才沒到多久就被人家趕了。(它下午4:15就關門了)
 
 
 
如果有機會這邊,記得要早點到,留些時間好好看,必定可以學到不少東西。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