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美麗下龍灣

2009.12.9

    

 

第一次去下龍灣距今有五年的時間了,那時第一次參團來越南,北越的行程有走下龍灣。那時,被岩洞裡美麗的鐘乳石所吸引,印象極為深刻。對於海面上的風景,就沒有什麼印象。

 

 

再次踏上北越的土地一年的時間,還沒有真正再去過那邊,聽到台灣朋友說:下龍灣是”沒去過會有遺憾、去過也會有遺憾”的地方,言下之意就是覺得下龍灣沒有什麼、不漂亮的意思。 當下我也有點同意她的看法。


 

       

 

前陣子,有機會重返下龍灣,本來以為”又要去看那醜醜的下龍灣了”,但當船行進海面上,我卻被它那千奇百怪的巨石所吸引,拿起相機猛拍她那的迷蒙的美,我也終於了解,為什麼有電影選擇這裡作為拍攝場景。我想,沒有不美的地方,只有不美的心境。若是細細品嚐,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美。

 

          

 

聽說,桂林山水遠比這邊的風景美,因為它的範圍更廣、鐘乳石洞更大,我問其中一個去過桂林的遊客媽媽:和下龍灣比起來,那邊比較漂亮呢?穿著打扮有點過時、俗氣的她卻說:各有各的特色。她的回答出乎我意料之外,也覺得她回答得很有智慧。

 

 

想想也是,桂林的巨石是在陸地上,而下龍灣是在海面上,這樣的景怎麼能作比較? 

而創造宇宙萬物的那位 神,又多麼地有創意!將這些相似的巨石,一個設計在陸地上,一個設計在海面上,令人意想不到。充滿驚奇。


            

 

雖然是舊地重遊,但坐在船上時,我仍是摒住呼吸,深怕漏掉那一個精采畫面,大船在往前進,身旁和眼前的景色一直變換,林立的巨石因為有遠有近,所以造成重壘、有深有淺的顏色,好像一幅自然的水墨畫呈現在我的眼前,真的好美! 我在心裡讚嘆道。

 

  
            








        

 

我想,世上沒有不美的景色,只有心裡忙亂或是心境不美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