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越南日記--第十八天


2007.1.3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月23日公園(檳城市場對面)裡踢鍵子的人們


上星期六,我和在越南和認識的台灣朋友,一同去西貢市中心檳城市場旁的九月23日公園運動,在那邊有很多人玩踢鍵子,在越南,踢鍵子幾乎是個全民運動,在公園或大街小巷,只要有兩個人,和一個鍵子,就可以玩起來了。



在公園,我認識了娟和慶,她們是踢鍵子的專家,娟會講英文,一開始,她主動過來要教我踢鍵子,所以跟她成了好朋友,從上星期六到今天,我每天四點在學校讀完書,就坐公車到這個公園,一邊學踢鍵子,一邊和在這邊販賣鍵子的朋友學越南語…



越南人真的很熱情、好客,第一天認識娟和她的朋友,她們就請我吃飯,還送我回家,在台北,這樣的文化很少見,別人對你好,可能還會懷疑對方的企圖心。但在越南卻不是如此,她們熱情,好相處。若不是之前在非營利組織工作過,我可能也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很相信陌生人。



在公園裡販賣鍵子的小販朋友,也很有趣,他們通常會踢鍵子,有時外國人跟他們買時,他們會教外國人踢,今天娟比較晚到,我不知道和誰玩,想找他們踢,但他們得做生意,沒有辦法專心和我玩。踢鍵子,當作是健身,它可以訓練專注力及腿力,另外它還可以塑身。




在辦公室坐久了,腿容易變得無力,現在我的大腿雖然很痛,但相信時間久了,我也可以變成專家啦。。。^^ (發現踢鍵子真的可以訓練專注力,現在我人在一個很吵的網咖寫日記,竟然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擾也…真的是個不錯的運動哩…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