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妳在他鄉

3007.12.3

 

我對越南的第一個印象,是小時候家附近的一家麵店叫「越南」,這店是一對越南華僑夫妻開的,那時只記得這對夫妻比較特別的是太太掌廚,而先生則負責收碗筷、擦桌子…台灣人的情況比較多是相反的:先生掌廚、太太收碗

再大一點,就是一首歌的MTV「妳在他鄉」,我國中時期的歌吧,只記得主唱剛澤斌穿著全身白袍、還有林葉婷穿白色的長衫、還有一台三輪車…(那支MTV是林葉婷剛出道的時候,也是因為這支MTV棒紅了她。)

在那個時候,到越南這個陌生的國度拍MTV,實在還蠻特別的。另外加上這首翻自日本歌手桑田佳又的歌紅及一時,所以記憶猶存。


剛來越南時,想起這樣歌,在腦海中啍啍唱唱地憶起歌詞。把自已當成女主角在拍電影。

今天終於讓我在網路上找到這支「古舊」的MTV,紅教堂、市政廳、獨立宮、三輪車、越南長衫…嘿,我記得沒錯呢…它的確是在越南拍的。十年多前的越南,和現在沒什麼改變呢。
真的感謝現代的進步科技,找回記憶中的往事…

這支MTV集合越南、日本、台灣,好個東南亞風味,請大家細細欣賞了。
p.s.有誰可以告訴我,畫面第一個出現的圓頂建築物是什麼呢??  後面也有出現,是北越嗎?
     長得有點像西寧的高台教總部,但又好像不是…為什麼我好像沒看過呢??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