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新家

2007.6.17

 

       
 
           房東與我在店門口拍照
 
 
6月3日搬到新家,離現在有三星期了,還沒和大家聊聊新家的狀況…
 
 
 
我的新房間位在富潤郡(Q Phu Nhuan)的陳輝寮街(Tran Huy Lieu)上,房東是一對夫妻,阿明和阿詩,明31歲,詩29歲,今年五月才結婚,新家共有三層樓,第一層樓是房東經營的作越南國服的店面,經營內容包括:手工越南國服、西式婚紗、拍婚紗照…等服務,詩是天主教徒,明在結婚前是公安,(因為越南官方規定,公安不能有宗教信仰,所以明決定放棄公安的工作和詩結婚~~~愛情真是偉大呀!!!)
 
 
 
          房東的越南長衫店面 
 
 
        
 店面有詩與光的結婚照(那個妹妹為什麼不笑?因為她說這樣比較漂亮!)
 
 
 
第二層樓有兩個房間,房東夫妻和我的房間,第三層樓是北京同學--祝昕的房間。
 
 
在這個家,還是另兩個成員,是阿珠和阿么,她們兩是詩的學徒,一邊和詩學作越南國服,一邊在店裡幫忙,她們兩是身障者,因為詩很好心,一直以來都收一些身障的女孩作學徒,
提供這些女孩職業訓練及工作機會,聽說之前的婦女報還報導過詩的善行。
 
             
 
之所以會知道這個地方,是昕介紹的,之前在找房子,剛好這邊的房客要搬家,昕就告訴我,本來沒打算來這邊住,因為房間裡什麼都沒有,只有廁所、冷氣、及adsl線,其他什麼都沒有,要自己買,但經過一番曲折,最後還是搬過來了…
 
 
 
搬家的那天,6月3日星期日,是我的舊房東阿美姊幫我搬家的…她和我一樣是基督徒,我倆的感情就像姊妹,她了解我是為了學越南文才決定搬家的,所以她很支持我,還借了我一大堆用品,讓我不用花錢買,(比如:枕頭、被子、電壺、小桌子/椅子、抬燈、鍋、刀…等等)
真的很感謝她。
 
 
 
               我的大房間
 
 
 
 
       廁所小小的
 
 
我的房間有20M,我不太清楚台灣的算法,但足夠住三個人,(今天我拿了網球拍和網球試打了一下,我的房間夠一個人打室內網球呢…哈)。有一個窗戶,環境很安靜,房間裡沒有床,只能把床墊放在地上睡,媽媽教我用紙箱墊在床墊下防潮,第二天去買了塑膠櫃放衣服,一星期後又買了折壘桌子…開始離開地面的生活…(不然之前坐在床墊上以行李箱當桌子用)
感謝昕鼎力相助,我才得以買到這些體形較大的家俱…
 
     
          非常簡單的房間
 
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我的書桌
 
從新家的店裡望出街上,有美麗的街景,街上種有鳳凰木,有太陽的天氣和下雨的天氣各有不同的風景,街的對面是一家日本茶道店,外面的裝潢很日式,可想而知,鳳凰木加上日式的房子,意境很美…下次再拿相機拍下來…
 
 
 
(這是我很喜歡越南的一點,在某些地方,特別是第一郡,在街上的景色很美:高聳入天的路樹,風稍大時,會有落葉飄落,有大、有小,好像你隨時走在一副畫中…但我想,若是台北人來,一定看不到這些美景,因為他們的生活步調太快了,快到沒有時間好好享受一下這身旁的美景)
 
 
 
我的家離學校不會很遠,但要轉兩趟公車才到得了,轉車沒有關係,讓我頭痛的是,轉車時,還要走一大段路才到得了另一個公車站…害得我都不太想去學校…想到要轉車就頭痛…
昕問我要不要借他的腳踏車騎…但我實在怕這邊的交通…很亂…而且他的腳踏車又很高…我怕會出事…也許,下次有機會試試…
 
 
以上大概是我新家的狀況…
 
 
對了,今天到教會,得知今天是越南的父親節…
617號…蠻特別的…今天牧師講道的主題是如何作好一個父親,
一邊聽一邊覺得沒興趣…因為父親節明明就是是88號嘛…
現在才6月多就在過…有一點奇怪…
所以心裡沒啥感動…
不過,今年是我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…很想念爸爸… 
Anyway…祝大家「越南父親節」快樂啦!!   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