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富國島夕陽

2008.6.12

 

終於把這個怪怪的主版改回到中間來了,剛才和小蘭學習如何把照片放到blog的版面上來, 這樣以後寫blog...有圖和文字對照,大家就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了,希望能讓大家更多認識越南文化囉。
 
  

 
越南富國島
富國島屬於越南堅江省(Tinh Kien Giang),它是一個獨立的島嶼,大小約和新加坡差不多。
從越南本土到島上可以坐飛機或是船,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機場有飛機到,坐船的話,有兩個地方可以到,一是從Ha tien(河仙,約45 KM),一是從Rach gia(迪石,約120 KM),(旅遊書上說河仙有船過去,不過當地人告訴我,河仙沒有船可以過去。只有迪石才有船到那邊)
因為河仙這個地方的海灘很有名,原本想去看看。我的行程原是這樣安排:迪石-->富國島-->仙河,不過後來只能改由迪石進出了。)
 
 
在迪石出海的船在下午1:30開,有高速船和普通船兩種,高速船要坐兩個半小時,普通船要四個小時。 和當地人問了些資訊,還有一個北越的哥哥告訴我,他可以當我的導遊,不過吃住全要我責負。
 
 
我想男女受受不親,而且還要多付一個房間費…我看還是算了。到了富國島已經是下午四點了,從碼頭到市中心、找到房間…弄一下也五點了, 我快步走到海邊,這美麗的夕陽吸引了我的目光,真的好美。 人們悠閒地在海邊吃小吃,散步、聊天、有一家人的則是享受天倫之樂,好不快樂。
 
 
 
 悠閒自在人心,若是心中還有一些煩雜的鎖事,一定沒辦法享受到這上帝給我們的美景。祂一直透過大自然對人的心說話,但…人們總是忙著許多的事,沒有聽到祂的美妙聲音、對我們呼喚的聲音。
 
 
這聲音直到太陽落到海和石頭的那一端為止,都還沒有停息, 晚上的蟲鳴蛙叫,仍然訴說著 神的愛。 無論你在世界的那一端,都可以輕易發現祂的聲音。 只要我們留心聽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