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健康檢查


2008.4.2

 

等了一個月,身體健康檢查終於出來, 結果都還OK. 去了越南一年,都沒有作過檢查,所以回台後一直想作。
 
 
 
這次除了一般的檢查外,還另外自費多作了一項,就是愛滋病的檢查,可不是鄉公主愛亂搞喔…
 
 
是因為之前在越南,皮膚一直不太好,在台灣被跳蚤咬的傷口一直沒好,後來去醫院看醫生,陰錯陽差地去到一間私人診所,說是醫院的醫生在外面開的診所,醫生有給我打針,那時沒看清楚,忘記針頭是不是用過的,後來就有點擔心。
 
 
加上那時在越南皮膚一直不太好,賣甜品的阿利每次聽我提起皮膚的毛病,就說:chi bi xi-da(妳得愛滋了啦) 雖然是開玩笑的,但因為她太常說了,害得我心裡也毛毛的。今天終於結果出來,一切正常…我放心了許多。
 
 
 
在越南,生了大大小小的病,從吃壞肚子到出水痘。(後來才知道是出水痘,發燒到38度,一個人在大太陽下坐Xe Om找醫院的經驗,很難忘。) 還好有上帝的保守,和當地朋友的照顧,才能夠化險為夷,渡過難關。 一個人在異鄉的生活很不容易。
 
 
 
關於在越的保健,聽一些長期在越工作的朋友說,他們半年要吃一次打蟲藥,因為越南人習慣吃生菜,可能多少會有一些蟲卵,當地華人小可告訴我,她則是一年吃一次,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,畢竟人類已發明出藥物可以抵抗了,所以不用太害怕,記得吃藥就是了。
 
 
所謂「垃圾吃、垃圾肥」,能吃就是福囉。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