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考試結果和最近生活


2007.6.29

 

 好久沒寫blog了…不太知道要從何寫起…
 
今天得知考A級檢定的結果,83分…字匯/語法17分;寫14分;讀17分;說18分;聽力17分…還可以啦,有過就好…早上才知道,原來考寫的部份,問題有兩題,只要選一題寫就好了…哇…沒看清楚題目,阿莊老師說,沒寫到150個字,分數鐵定是低,然後又說,很多學生都知道,怎麼妳會不知道…
 
 
 
唉…因為我沒有參加考前衝刺班嘛…(A級不難,可以不用參加,但就失去這樣的訊息管道了)
我兩題都寫,其中一題沒有到150個字…敗筆。不過,就如自已所預期的,我說的能力比較好。分數是最高的…沒辦法,我天生屬於人際型,看到越南人就喜歡聊上幾句,所以也就偏向這樣的分數了…
 
 
 
 
明天俄文系的阿海和他的同學們就考完最後一科了(畢業考),我在讀書長廊的朋友將會少三分之一吧…雖然有些感傷,但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實,就必須接受。(既然不能改變它,就學著接受它吧)。
 
 
 
 
這陣子的中午總會和他們一同去吃午餐,從他們同窗五年的相處,(俄語系得唸五年)。我深刻感受到越南人的單純、重感情、又很親切,同學間的情誼就像一家人(他們誰的家中遇到困難,大家都會伸手幫忙,這就是越南人。)
 
 
 
記得我看阿海寫給阿榮的畢業記念冊上的話…還掉眼淚,真的很感動說…讓我想到,大學同窗的情誼其實得來不易,若是有機會,真的要去珍惜它。越南人因為環境較困難的關係,他們年紀雖然小,但心智年齡較一樣年紀的台灣人成熟很多,26歲像30歲(內在)... 讓我很敬佩他們。
 
 
 
最近很感謝 神,在住家附近為我預備朋友,考A級檢定時,我認識了MAY…她是日本人,越南文講得很好,剛好又和她住在同一郡,所以特別投契。MAY 今年27歲,大學學教育的,想學越南文,以後回日本教越南文,她也在人文大學上課,不過她是上晚上的班,一星期只學三天,騎腳踏車上學…(日本人真強)
 
 
 
昨晚,和她、和另一位也是同住在附近的越南女孩去吃banh Xeo。然後我們一同參觀了我的房間、和MAY的房間,我的房間很大20M,不過房間裡什麼東西都沒有,講話還會有回音, 
May的房間則相反,小小的房間,(只有我房間的1/2),一大堆東西…嚇死我了…(不過很整齊就是了),到她的房間,我有「好像來到日本了」的感覺…因為日本人的家都小小的,空間不大,但設備齊全。(冷氣、冰箱、電腦、衣櫃、電爐板、電鍋…)
 
 
 
看完她的房間,我只有一個感覺:我們應該換房間才對!!! 她還買了桌上型電腦(PC, 在越南買的),看到她一大堆東西…我只有一個想法:這些到時候怎麼搬回日本呀????她又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弄來越南的??  她說是寄海外快捷來越南的…(恩…日本人的確很有錢…)
 
 
 
 
7/2~7/11學校沒開放,因越南學生考大學入學考試,學校要開放給學生考試。回到學校,讀兩個星期後,八月就放暑假了,目前還不知道要做什麼…想找個人去玩遍越南,從南到北…
 
 
 
想找個不會講中文的越南人去玩…不過…這樣的人可能不多吧…哈。接下來的兩個星期,在家…計畫去鄉下隆安、同塔、永隆、芹苴,去探望草媽,和三年前來越南工作時認識的朋友。唉…一個人的旅行不好玩呀…有誰要去呀???????
 
 
 
Mot minh di du lich buon qua...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