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最近的生活

2008.10.19
最近新的工作是做編輯,被迫要寫很多文章,所以空閒時間就不想寫什麼…眼睛也因為看電腦太久,出現飛蚊症了…

來到河內工作,深刻地體會台潀人在越南的生活型態,因為語言不通、沒有朋友,所以下班時間還是窩在辦公室裡,上網聊天…看台灣的電視新聞,愈看心情愈不好…有時待在辦公室太久了,我走出辦公室透透氣,走出門口,才真實地感覺到自已身在越南。而並非是台灣。

"越南就在門外",我對自已這麼說,至少,我喜歡的越南,走路出去幾步就到了。

"在聽了這麼多人說的話,我最想聽聽,上帝想跟我說什麼…"
"在寫了這麼多文字之後,我最想知道,上帝希望我寫些什麼…"這是我最近的心情。文章寫得太多了,有時不知道自已在寫些什麼…已經有點"不知所云”了。

不過,做這工作很有趣的一點是,可以接觸很多人,可以講很多話,可以寫很多文章,可以去很多地方,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。其實,現在的工作,我去年就在做了,去年在胡志明讀書時,沒事我就找路邊的越南人聊天,從他們的言談中,我學到了很多,而最近的新工作,也是如此,和人聊天,只是,不一樣的是,現在聊天多了錄音筆、聊完後還得寫報告(文章),蠻有趣的。

河內的秋、河內的風,快接近尾聲了,冬天…從來沒有在河內過,不知它是怎麼樣的冷??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