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學越語的笑話




2007.5.6

現在回想起來,好像在頭頓海邊受傷也好, 留在岸上照相,反而照到很多很美的相片
我想若是我下水去玩的話,也就拍不到這些美景了 所以要感謝 神。 

 
這星期五、六,我下龍安,拿之前訂做的衣服,及探望草媽、草爸, 越南話不太行的我,又鬧了個笑話 草的奶奶(ba noi)問我:鄉媽媽有沒有愛鄉呀??  (Mẹ Hương có cưng Hương không?)

 

我聽成:鄉媽媽有沒有月經呀?   ( Mẹ Hương có kinh khong? )
結果我回答:鄉媽媽57歲了,已經停經了。(Mẹ Hương năm mươi bảy tuổi rồi, đã hết kinh rồi)
(因為 có cưng có kinh 發音很像…)


 



草媽在一旁笑到不行…解釋給我聽,頓時三人笑成一團…
我想一個外國人學語言,就是會發生這樣的笑話吧…很有趣…
這次下鄉,草媽、草爸說什麼我又聽不太懂了…感覺越南文有退步…
每每離開鄉下,草媽都叫我要努力學越南…心裡就很感動…
隆安好像變成我第二個家鄉…它很可愛又很美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