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搬家


2009.7.23

 

今天下午把房間搬到新的辦公室,一個位在距離舊辦公室10分鐘車程的地方,叫作中和,
這個新社區算是新興辦公區,以韓國人居多。白天人多、車多,晚上大家回家,附近沒什麼人氣。怪可怕的。不像位在越南社區的舊家,到了下午晚上,總是有很多人在附近的小湖邊喝咖啡,在路上走來走去。
 
 
 
要離開這個待了九個月的房子,說真的還有點捨不得,我的鄰居朋友們,都在這邊,平時雖然爾偶說上一、兩句話,但其實還是很有感情的。我想是一種依賴的感覺吧。
 
 
 
新的房間位在十字路口上,雖然位在四樓,但是路上的喇叭聲此起彼落,爾偶還有大卡車、巴士經過,真的吵得令人受不了。待了一下我就覺得可能過一陣子就會得經神衰弱症了。
終於了解為什麼外國人這麼痛恨越南人亂按喇叭的習慣,因為真的很吵。
 
 
 
不過後來想一想,若是今天我騎機車過這個大馬路口,無論有沒有車經過,也會威風地用力按按喇叭,告訴其他的騎士:”我這個外國人要過馬路囉…請大家讓開點!!”好吧…若是連自已都會按喇叭了,就沒辦法去要求別人不可以按!!只能努力地把窗戶關緊一點,不讓一點聲音漏進來。
 
 
 
要離開待了九個月的房子,真的很捨不得,下午和保街叔叔、杜、鄰居伯伯拍了些照片,算是為這段日子生活在這個地方有一些留念,沒有照片作證,我怕到時只能在腦海裡想念,然後時間一過,事情一多,就把這地、這段日子忘得一乾二淨。
 
 
 
離開舊愛,有新歡在前面等待,這個過渡的時期,求 神的力量和恩典,每日都和我同在。讓我有力氣去面對、去適應。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