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鯊魚的大嘴巴 Ham Ca Map


2009.4.28

 

     
 
到過河內的朋友,一定會去過一個地方,那是外國人來河內觀光一定會經過的所在,這個地方在環劍湖的旁邊,有一個白色大樓寫著KFC的歐式建築,前面有一個噴水池,在它的對面則有一棟長得很像大船的建築物,上面有咖啡廳、餐廳等等。這個船形大樓的一樓,有一個旅遊諮詢中心,免費提供外國背包客查詢越南的觀光資訊。裡面有大的越南地圖、兩台電腦免費上網,還有廁所、訂open tour的櫃台及服務人員。
 
 
 
這個街頭也是往同春市場去的開頭,若是要逛同春市的場的觀光客一定會經過這邊。很多外國人相約相面、出遊,都會約在這個地方。算是環劍湖的地標區。
 
 
 
      
            丁先皇路上的鯊魚嘴,有沒有很像呢?
 
 
 
不過,來到河內七個月的我,在昨天終於知道當地人怎麼叫這個地方了。河內人把那棟船形的建築物叫作「鯊魚顎」,越文為作 Ham ca map.意指鯊魚的大嘴吧,因為當地人覺得那棟建築物很像鯊魚張開大嘴的樣子。map指「胖」的意思,ca map:胖魚,就是鯊魚。Ham 即是「顎」的意思。
 
 
 
知道這個意思後,突然覺得河內人很可愛,這麼有想像力,竟然可以把這個長得很像船形的東東說成是鯊魚的大嘴巴。所有的台灣人都跟我說”那棟船形的建築物”,從來也沒人想過那像是鯊魚嘴。真的很有趣。
 
 
 
       
 
在那棟建築物的三樓,有一個City View cafe,所以也有很多人把那建築叫作”City View"。還未知道這個名稱之前,其實每次去那邊都有這個困擾,我總是不知道要怎麼跟Xe Om大哥說我要去那邊,和朋友約在那見面,也都是說在KFC見面,越南人的英文發音又和我們的不同,加上還劍湖旁邊的KFC又那麼多間,所以講了半天,越南朋友還是不知道我在說那裡。
 
 
 
下次如果不會越文的朋友想去那卻又不知如何說,也許你比一隻魚、然後雙手比鯊魚張大嘴的樣子,也許當地司機就會知道你要去那了。開懷大笑
 
 
 
地址在丁先皇路上面。
 
 
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(TIC)旅遊中心: http://www.ticvietnam.com/en/
 位在鯊魚顎的一樓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