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三八婦女節

2009.3.8

 

今天是國際婦女節,在越南,特別重視婦女節,朋友告訴我,越南婦女在這一天,可以不用做什麼事,只要走進走出就可以了。
 
 
 
前幾天,越南保衛叔叔問我,為什麼越南只有婦女節,什麼時候才會有「男人節」?我告訴他,一年有365天,其中2天是婦女節(一個是越南婦女節、一個是國際婦女節),而其他的363天就是「男子節」啦!保衛叔叔聽了一直笑…(其實那不是我說的,是之前一個越語老師這麼說的)
 
 
 
不過這也是真的,越南女生從早做到晚,從年頭做到年尾,有時我看到她們這麼能幹、辛勤地做事,我就告訴她們,我可能做不了越南媳婦,因為我太懶惰了,可能結婚沒多久,就會被先生嫌、被公婆嫌…
 
 
 
越南人在這一天,都會送女性花、禮物或是一則祝福的簡訊,舉凡同事、老師、同學、朋友,不是女朋友的也可以送,女生送女生也沒問題。
 
 
 
生為女性的我也不例外,昨日就收到一個朋友送了兩本書,本來還不知道他要幹什麼的,後來才想起來,是婦女節,他可能要送花,我傳簡訊告訴他,別送花了,浪費錢。這個小弟也很聰明,就選了兩本越文書送我。他用精美的包裝紙把書包起來,很講究的。這精神上的糧食,我真的喜歡。
 
 
 
今天,也收到保衛叔叔送的花,他祝福我永遠年輕、笑容如鮮花般美麗。真的很感動,也感受到越南人對婦女節的重視。
 
 
 
下午,和儀去逛統一公園,第一次進到這公園,覺得這公園很像西湖,很大很漂亮,因為三月還有些冷,公園裡的楓樹有些還是紅色的,很美呢,坐完一圈小火車後,我們坐在路邊小攤吃烤魷魚、餅干,喝汽水、東聊西聊。
 
 
儀唸說她先生早上買一個花籃送她,她不想先生浪費錢,跟先生抱怨。結果她先生有點生氣,我告訴她說,不要再唸先生了,至少妳先生不是把花送別人,而是送給妳。
 
 
 
我告訴儀,本來想買花送她,不過後來想想,還是把錢省下來,兩個人出去玩時還可以用,
她也很贊同,買花不如買東西吃!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儀和我都是處女座的…哈哈哈!
就這樣我們渡過一個愉快的38婦女節。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