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河內印象1


2009.12.12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     採荷人家       (西湖郡)
 六月份的河內清晨,西湖水上公園旁的荷花池飄來清香,採荷人全家出動,為了趕在太陽出來前將鮮花採收完畢,這家人的兒子,載著斗笠彎腰辛勤地工作,是我對北越人深刻的印象。



  
               黃金時刻  (巴亭郡)
河內動物園又稱作守麗公園,這個外表不太起眼的公園,裡面卻藏著些有趣的美景,老舊的鐵籠、遊樂設施,感覺像是回到台北的兒童樂園了…湖面上兩個人在大球裡玩得不亦樂乎,這裡也是河內青少年的遊樂天堂。



        驚鴻一瞥     (龍邊郡) 
          
從Bat Trang陶藝村回到河內,我在龍邊公車總站拍下這張相片,後面的馬賽克拼圖,是河內一柱廟,為了迎接河內建城千年大典,越南政府已經悄悄進行許多工程,這條沿著紅河的路段,包括Tran Quang Khai、Tran Nhat Duat、Yen Phu、Nghi Tam)共分作五大主題,用漂亮的陶瓷馬賽克作出展示,更為河內街道增添美麗的風景。



             
       十九歲的新娘    (河內-河西)

明天要嫁為人婦的新娘,笑嘻嘻地迎接我們,幸福、歡欣和迎接遠到而來朋友的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,鄉下人的純樸和熱情,是在大城市裡很難找到的。      



            
        路邊小販     (慈蓮縣)


在河內,只要有活動,就一定看得到賣棉花糖的小販,這個簡單的機器,製造出我童年的夢想,軟軟棉棉、紅紅白白的棉花糖吃在口中,有說不出的滿足和快樂。



     
                 賣花人家

賣荷花女,從來只在電影裡看到過,來到河內,她還真實地出現在眼前,只不過,電影裡的是挑扁擔,在這裡,賣花女則是騎著腳踏車。我趕緊按下快門留作記念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,她們將成為歷史,而不再出現於現實中。



       河內情侶    (巴亭郡)


在文廟裡面,不小心拍到這張照片,說實話,我不太清楚這是拍結婚照還是在拍雜誌照片,
女性的白色長衫和男性的鴨嘴帽,回到了不太久之前的河內,荷花代表著河內,白色則代表著忠貞的愛情。

     
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水上木偶劇   (還劍郡)

來到河內,一定不會錯過的水上木偶劇。河內顧名思義為”河的內部”,因地處紅河與沱河間,因而得名。自古以來,紅河三角洲的地理位置,就容易氾濫成災,舉世聞名的「水上木偶劇」,即是早期這個地區淹水時,人們為了打發多餘的時間,而延伸出的一種水上娛樂活動。後來才從民間傳到宮廷裡,成為皇宮貴族的娛樂節目。 




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稼穡      (海陽省)
      
 
雖然這裡不是河內,但對它的印象極為深刻,看到台灣來的我,婆婆的先生非常興奮地告訴我,他的女兒現在在台灣工作,他馬上拿起手機撥給她的女兒,要我和她的女兒說說話。
我想,如果她的女兒在台灣看到家鄉的這張照片,一定會很感動吧。


這小教堂是在法屬時期建的,現在仍有信徒在聚會,只是往日的風光情景已不在,只剩下幾張殘破不堪的長條椅和小桌子。在北越的鄉間,發現這間教堂,令我感到驚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