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九月初的生活+旅行


2007.9.10

 

31/8
今天一整天都在家讀書,一個人讀書是不錯,不像在學校那樣,一直事情讓人分心。可以比較專心,但瞌睡蟲就容易找上門,有時睡個午覺就睡超過一個小時…這樣不行…要振作。
 
 
 
晚上,陳教授請吃banh Xao, 她問我可不可以用越文寫幾個台灣幸福越南籍配偶的故事,我開始回想我認識的越南配偶中有沒有是幸福的個案。我認真地想了一下,發現好像沒有也…每個外偶都有自已的家庭問題,不是先生管太嚴、就是有夫妻間相處的問題,每個外偶在家庭中都有自已的難處,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ok...我問陳教授,妳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? 是沒有分手的婚姻就是幸福嗎??這實在很難定義,也讓我很難去寫。
 
 
 
人世間真的有幸福嗎? 我想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苦難,一生下來,就要面對課業、工作、婚姻、家庭、人際…等等的課題,單身時,煩惱沒有伴侶;結了婚,煩惱沒有小孩;生了小孩,煩惱小孩的課業;小孩長大了,還要煩惱他們的婚姻、人生…
 
 
幸福…到底存在嗎?? 我想那是在天堂才有的東西吧…
 
 
1/9
 
出發
清晨三點半,被鬧鐘叫醒,在黑夜中整理行李後,步出家門,參加三天兩夜的阮芝芳教會青年夏令營,這教會是我之前住在第十一郡時去的教會,五月初有和他們去了一次頭頓,那次是去查經,這次純粹去潘切的海邊露營、玩。
 
 
前晚和我約好來載我的TIN,等了二十分鐘還沒來,原來是睡過頭了,算了,自已坐XE OM去教會集合吧。。。(在胡志明就是這樣方便,清晨四點多也有XE OM在路上跑)出發前的禱告,我低下頭、安靜心,才想到…………媽呀…我忘記帶護照了…什麼營隊結束之後的一個人流浪行程,全部泡湯…沒護照怎麼住旅館呀???   唉…不過沒辦法,只能接受事實了。
 
 
 
意外
捲縮著身體,在遊覽車小小的座位上,突然覺得自已也暈車了…(怎麼會這樣,以前很少暈車的呀)才剛到達目的地:Mui Ne...我用力縮了一下小腿,想換個姿勢,突然聽見「啪」一聲,
原來是我踩到自已的眼鏡了…(眼鏡怎麼會在屁腶下面????唉…只能問我自已了…不過鄉公主從小做這種事做得太多次了,不太稀奇)
 
 
只能默默「享受」沒有眼鏡的後果:什麼都看不清楚地參加營隊!!!!   600度的近視+近100度的閃光,讓我很難看清楚離我一公尺以外的面孔…更別說照什麼美景了。真是…
 
 
 
飄在空氣中的越南文
這次活動是露營,所以一切從簡,也沒有所謂的powerpoint,當大家唱詩歌時,也沒有字幕可以看,雖有小手冊,但也不是一直都帶在身邊。加上模糊的視力,朋友講什麼因為無法看到嘴型,所以比較難猜出他們在說什麼。全部只能靠聽力來辦識一切…這次營隊的越南文對我來說,就是在空氣中飄盪,抓也抓不到。
 
 
結於可以了解,爸爸在快過世那時的痛苦了。(鄉爸得糖尿病,到末期眼睛看不到,只能用聽的)。剛到的時候整個人超悶的。沒帶護照眼鏡又被自已弄壞…
 
 
待續…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