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兩個星期以來的第一次熱水澡…感動中

2007.6.15

 

剛搬到新家兩個星期了,除了是越南人的區域外,另一個還不太能適應的,就是新房間沒有熱水器,只能洗冷水澡…
 
 
 
越南人洗澡都約在下午四、五點的時候,那時天氣還很熱,洗冷水澡還受得住,但我這個台北鄉巴佬,洗澡時間在晚上十點、十一點,那時洗冷水澡,長久下來身體還真受不住。
 
 
 
今天打空手道回來,向另一個房客--昕(我的北京朋友),借了電壺,加上舊房東借我的電壺,一共兩個,開始努力地燒水…終於洗了兩星期以來的第一次熱水澡,真的很感動…在越南的生活,有時是在台灣想都想不到地克難…所以想到在台灣的生活,就覺得那樣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…
 
 
 
記得四年前在越南工作三個月後回台灣,因那時在越南,都是在網咖裡辦公,電話用手機、我的包包裡的器具,就像一個行動辦公室…到回台灣,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,突然心裡很感動…「怎麼會這麼方便呢?」覺得自已好幸福好幸福…差點掉下感動的眼淚…台北的生活真的太好了…(難怪會這麼多人想去台灣…)
 
 
 
 
最近的天氣進入雨季,空氣中變得好潮溼…白天在房間讀書,全身都溼溼的…是汗和潮溼的空氣混合而成的…每天都覺得自已好臭…下個星期六要考越文A級檢定了,現在不去學校,在家復習第一、二本書。
 
 
 
在學校的讀書長廊無法專心讀書,人太多、天氣太熱…有時和朋友聊天,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,嘴巴總是動得比腦袋動得多…也總是有會讓我分心的事…所以乾脆在家裡讀…才能專心背書…
 
 
加油加油!!  努力拿到A級証書!!!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