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露天澎澎

2009年6月3日

星期日和幾個台灣朋出到還劍湖區走走,到Sofitel Metropole旁邊一個噴水池的人行道上,
我們在一分鐘之內看到兩件非常令人目瞪口呆的事,先是右邊,大馬路上,一群出外游盪的青少年們飆車,結果才開始上路,就有三台機車追撞在一起。
 
 
每台機車上最少有三個人吧,一堆人跌在一起,最前面被撞的那個騎士,一下車就馬上衝到後面的機車,把那騎車的年輕人抓下來,頭朝地壓下來,並用腳猛踢他的臉…( 像踢鍵子那樣地踢,那個被踢的人露出痛苦的表情,感覺起來好像很痛…我是第一次看到越南人打人的狠勁)
 
 
接下來,右邊的噴水池裡,突然有一個老伯伯從水裡走上來…他全身光溜溜的,在那邊洗澡,正準備”上岸”穿褲子…當我轉頭過去,他早已轉身,白白的股屁正對著我們。
 
 
台灣朋友們驚呼”我的媽呀!竟然有人在這裡洗澡?這是怎麼回事?!”另一個男性台灣友人則是拿著手上的安全帽,遮住最精采的”正面時刻”,他說:我不想我的眼睛受傷…
結果一群台灣人討論的結果是:越南人太窮了,窮到在路邊的噴水池裡洗澡。
當時的我只是暗自在想:那水不是很髒嗎?怎麼會在那邊洗澡呢???
 
 
後來我告訴越南朋友這個經歷時,每一個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”那人是神經病!”喔…原來如此!! 越南朋友告訴我:正常人不會在那邊洗澡,只有不正常的人才會做那種事…”我的台灣朋友都以為是越南人太窮了才會在那邊洗澡”,阿祿姊聽了大笑!!還問我有沒有看到那個人沒穿褲子的股屁? 我說”有呀,有看到白白的屁股!”
 
 
這情況像我小的時候吧,有時候在家附近總是有一些經神有問題的人會做出一些很奇怪的事,久了鄰居間都會知道,然後在路上遇到時會躲著那個人遠遠的。不過,我回想,長大之後的台灣,好像比較少有這種情況了,是吧?
 
 
好像神經有問題的人都已經到醫院報到了,比較少有人在路上晃盪嚇人了,所以對於發展中的國家,這樣的事算是正常的。等到它已開發了,成為進步的國家,這種事情就會漸漸消失了。
 
 
越南還是有它可愛的地方,可不是外國人想的那樣喔!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