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來自部落格的新朋友

鄉公主經營這個部落格已經快要有四年的時間了,從2006年的舒發心情、2007到胡志明市讀書,2008到現在來河內的生活點滴。已經有很多朋友來觀看”賞光”了。

 

在部落格裡,透過了描寫”越南”這個主題,我認識了好多不同領堿的新朋友,有研究東南亞文化的、有的是在越南的華商、留學生(馬來西亞、中國…等地)、有唱歌仔戲的、還有正在中國學習的越南人告訴我,她看到我拍的照片讓她好想念她的家鄉-河內,當然還有在越南工作的台商朋友了。

 

 

慢慢地發現,這些透過部落格找上我的朋友,個個都是不簡單的人物。讓我舉幾個最近的例子,大家就會明白了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H哥和小恩



H哥,在河內兩年,是台灣某大企業的”出差”人員,在越南的時間,除了學習古典吉他之外,他平時最喜歡騎著機車到處走動,一下子去河西、一下子去北寧,然後偶爾還飆去沙巴爬番士邦峰(越南的最高峰)…在台灣他就是一個爬山愛好者,來到越南同樣把這樣的習慣也帶了過來,他彈了一手好吉他,還是一個玩家子。現在我去那裡玩,偶爾還得請教他呢…外表黑黑瘦瘦、帶個黑框眼鏡的他…超級利害。。。

(H 哥的blog:  http://blog.xuite.net/happyman


 

  

H哥和小雲

 

G姊,因為法國籍的先生來到越南工作,所以她也跟著過來,年輕時是台灣某名經紀公司的模特兒,因為剛到越南,很多事情不了解,所以找上我。她有一顆超級好奇心,對於什麼事都保持開放的態度,一般人來到河內,只覺得這裡是個落後、貧窮、骯髒的地方,但在她的眼中,這裡是一個充滿機會和趣味的地方,(真是英雌所見略同…呵),雖然年紀不小,但她的眼神還是閃爍著年輕的神采。她一直計畫要買台機車,”因為去那比較方便嘛!”她說。看著河內亂糟糟的交通,覺得她真的膽識過人。

  

W姊,同樣與G姊一樣是和先生一起過來,有一個小孩的她,是先生的賢內助兼公司公關,曾經作過外派記者及編輯員,因為這些經歷,讓她成為先生的好幫手。可以自己來的事,她絕不假手他人,只來河內幾個星期的她,已經可以帶著小孩、拿著地圖坐公車了,她的小朋友還一直說:我最喜歡32號公車了!(因為32路可以到他們家)。看著她剛來,辛苦地打理生活的一切,


我對她說:妳為什麼不請一個管家幫妳做就好了?她回答:如果這些事都給別人做了,那我做什麼? 她的回答像一道閃電打進我的腦袋:啊!!是呀,有多少台商太太來到越南後,請一個管家做了所有的家事,然後每天在喊”生活好無聊”?


有點胖胖、帶著厚厚眼鏡的W姊,突然讓我尊敬了起來。看著她帶著小朋友離開的身影,我相信她在這裡會活得很快樂,也會很充實。因為就如她所說的,來到這裡,她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過起家庭主婦的生活,好好地照顧先生、教育小孩、打理家庭。

  

寫部落格可以整理心情,整理所學,還可以認識到這麼多不同性格,又那麼有趣的朋友,真的是我當初想都沒有想過的呢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