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煩死了!!


2009年5月28日
 
最近在截稿子,壓力真的大,
眼看印報的日子就在眼前了,文章卻還沒寫完…
煩死了…
 
只能告訴自已:耐心點,這一切都會過去的…
只是還是忍不住想要發洩一下!!!  煩死了、煩死了、煩死了!!!好想死!!!!
 
昨天阿俊送我一本"To la Dau",那是一本加拿大人用越文寫的書,
原本這作者Joe(和我同年齡喔!)只是在blog裡練習用越文寫日記而已。
沒想到一大堆越南人都上去看,到後來還出了本書…
他後來還變成越南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呢…超強的!!
 
我看了第一篇就覺得很有趣,因為他用的字很”當地化”,
例如:buon dua le...哈,真的有趣,他的功力很深呢。
 
今天看了第二篇,看到我捧腹大笑…
他用西方人的觀點來看越南人和他們的生活…
覺得超有趣的…
”台灣人會越文根本算不了什麼!!人家西方人可以把越文寫到像東方人,那才是利害!!”
我邊看邊有這樣的心得。
西方人的文法、單字、語言系統和東方人完全不同,
他可以把越南文章寫得這麼好,我只有佩服的份。
 
我看到第二篇就很喜歡他的文章,因為一、東西方文化的不同,其中的差異引起很多好笑的事。
二、他的筆調輕鬆幽默,很有想像力和創意。
難怪會有這麼多越南人喜歡看他的書。真的很好玩。
 
這兩天的生活,就一是邊想死,一邊笑到肚子痛…
這好像大考大玩,小考小玩一樣…不知道外面是白天還是晚上…
希望趕快把文章寫完就好了…煩死了!!
 
Joe的blog,大家可以看看喔: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